全屯骄傲小葱花【置顶接稿】

巍钦永远热恋

【伴/0:00】《戒赌吧!高筱贝》






1.


根据一般偶像剧的套路来说,校园男神都是四个四个出现的。


比如《花样男子》里英德学院的F4,比如《那小子真帅》里尚高高中的四大天王,再比如...


再比如你们即将看到的这篇文章里D大的秦霄贤,高筱贝,张九泰和...


和谁呢?


不好意思,本届学生歪瓜裂枣实在太多了,用第一校草秦霄贤的话来说就是,快知足吧,连张九泰都是硬凑的,还要啥自行车啊。


“不行,就要,就要!”高筱贝作为D大校草line的忙内,捏着嗓子用夹子音撒娇。


张九泰感觉一阵恶寒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 他甚至想照着后脑勺给高筱贝来一下,要不是因为他不够高,要不是因为他懒得蹦,他高低得让高筱贝知道一下什么是江湖险恶,当然也有他也蹦不起来的一部分原因在。


“三人组不好吗?”秦霄贤反问。


“挺好的啊。”张九泰觉得都行,“三个人可以叫D大三叉戟。”


“表(不要),一点都不酷!”高筱贝就是铁了心要恶心他俩。


“或者还可以叫D大三黄鸡啊。”秦霄贤一脸真诚地提出建议。


秦霄贤还在眼巴巴的求认同,结果张九泰一秒叛变,“经过我的深思熟虑,我觉得我们还是加一个人比较好。”


高筱贝这下终于满意了,就连说话声音都开始正常了,他点开学校的论坛,指着被顶上热帖的那条说,“你们觉得刘筱亭怎么样?”


“谁都行,反正也是硬凑呗。”秦霄贤自恃美貌,总是瞎说大实话。


“那我叫他过来啦。”


“他?”随着充满疑惑的语气,张九泰的眉毛也皱得歪七扭八,“算了吧,从小就玩不到一起去。”


“你们小时候就认识?”


“小学同学,不过好久没联系了,不光我,小筱贝也跟他玩不到一起去。”


“才不是,我哪有!”高筱贝停下了正要给刘筱亭打电话的手,扬声反驳道,“我觉得他人挺好的啊。”


“得了吧,那以前你见他就跑。”


秦霄贤不由地好奇起来,“这么吓人呢?那他长什么样儿啊?”


“黑不溜秋,瘦不拉几。”简短的八个字道出了张九泰的万分嫌弃。


结果秦霄贤听了气不打一处来,好你个张九泰啊,就上个思修课的功夫你丫还学会阴阳怪气指桑骂槐了,你们说东北人能受了这气吗?显然不能,这不东北大汉秦霄贤抡起小胳膊就往前冲,一边挠人一边吆喝,“黑咋了,晒你家太阳啦?”


“你狂犬病又犯了?”张九泰扭动着他不太灵活的腰左右闪避,“我说的是刘筱亭那货。”


“你说他也不行。”不知为何,高筱贝后槽牙也呲呲冒火,“你凭啥说人家啊,就像你这么胖就好啊。”


“我说你俩脑子是不是让对方踢了?”正当张九泰以为他俩哥们脑子让驴踢了的时候,一抹靓丽的身影从他旁边经过,乌黑的秀发拂过张九泰的肩头,空气中仿佛还留下了淡淡的茉莉香味。


像是被那缕幽香蛊惑了,张九泰忍不住开口叫她的名字。


“朱美丽。”


女孩脚步顿了一下,然后像是什么都没听见一般继续往前走。


“朱美丽!你等一下!”张九泰急了,声音大了起来。


女孩停住脚步转过身来,姣好的面容上浮着一丝怒意,“请叫我Angela。”


“哎呀,起那洋名干啥,还是朱美丽比较符合你的气质。”你别看张九泰平时懒懒散散的好像对什么都不上心似的,可是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时,他也跟别的屌丝一样,总是抓住一切的机会捧女神臭脚。


“你!”


张九泰突然收起了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连站姿都端正了起来,他挺认真地说,“其实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这俩损友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张九泰想要干什么,秦霄贤噗嗤一声笑了,高筱贝也是憋笑憋得脸都紫了,他一只手抱着秦霄贤的腰,另一只手捂着秦霄贤的嘴,硬是拖着他往后退了二米。


高筱贝松开手,又顺便在秦霄贤的外套上蹭了蹭,他嫌弃道,“都是你口水。”


秦霄贤小幅度的练习着鼓掌的动作,兴致勃勃地跟高筱贝讨论,“你说我一会儿是喊答应他还是直接喊在一起啊。”


“你啥都不用喊,压根使不着。”


“为啥啊?”


“赌五块钱,张九泰这次表白肯定失败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废话,朱美丽喜欢的人是我表哥。”


“你表哥是谁啊?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?也是咱们学校的吗?”好奇宝宝秦霄贤一堆问题还没问完呢,就听见朱美丽同学很干脆利落地拒绝道,“不好意思,你不是我的style。”


“你别老扯那洋文,你就直说吧,你喜欢啥样的。”


女孩大大方方地说,“我喜欢的那个人,比你黑,比你瘦。”





2.


张九泰被女神拒绝了,甚至连好人卡都没得到一张,气不过的他拉着秦霄贤和高筱贝逃课去撸串。


张九泰一上来就咣咣咣闷了一瓶啤酒,“那朱美丽什么眼光啊。”


“是是是,她没眼光。”秦霄贤嘴里塞得鼓鼓的也不忘附和他。


“放着我这样的大帅哥不喜欢,非要去喜欢刘筱亭那货。”


“什么?”秦霄贤吃惊地张大嘴,“朱美丽喜欢刘筱亭吗?”


“她那形容,除了那货还有谁?”


“可筱贝不是说...咦,筱贝人呢?”秦霄贤一转头发现高筱贝不见了,明明刚刚还给他扒蒜来着的。


“他上哪儿了?这次轮到高筱贝请客了,说啥也不能让这小子溜了。”


“刚刚还在呢,说话的功夫就没影了。”


“艹!”张九泰爆了声粗,他可算知道高筱贝为啥没影了,感情是又碰见他了,“真他妈晦气。”


“咋啦咋啦?”


“你瞧见那个人了没?”张九泰指着不远处的一小撮人说道。


“哪个呀,那边都是人。”


“就长得跟土豆子一样的那个。”张九泰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,“那个就是刘筱亭。”


“我觉得他长得还行啊。”秦霄贤挺客观的评价说,随着人群越走越近,秦霄贤也看得越来越清楚,“还挺可爱的啊,黑点怎么了,你看我不也挺帅的吗?”


“他烦人呗,要不高筱贝能一看见他就跑?”


“我觉得能让女神喜欢的人一定不简单,他要是不好,朱美丽能放着你不要去喜欢他?”


张九泰斜眼看过来,“你跟谁一伙的?”


“我就一吃瓜的,不过我担心如果朱美丽真的和刘筱亭在一起了,那你可真就丢人丢到姥姥家了。”


“靠!”张九泰的脸肉眼可见的黑了起来,他忘了这茬了,“妈的,我得赶紧想个办法。”


“也许刘筱亭不喜欢朱美丽呢。”秦霄贤毫无灵魂的安慰着,“毕竟不是谁都喜欢那种又白净又丰满又性感又漂亮的女生吧,总得有那么几个例外吧。”


不得不说,秦霄贤安慰人真是一绝,张九泰急得都快原地起飞了,“不行,老子丢不起这个人。”


说完话,他就要往刘筱亭那个方向冲,秦霄贤手脚并用才扒拉住他一只胳膊,“不是,你要干啥啊?”


“我找他说句话。”


“你有话好好说,先把酒瓶子撂下。”


张九泰冷笑一声,“老秦你放心,我轻易不打人。”


“你也打不过他啊。”高筱贝不知道啥时候又溜了回来,他蹲在桌子后面,一双眼睛贼溜溜地观察着四周,“人家练过八年武术。”


张九泰缓缓的放下酒瓶子,他装模作样的整理了一下衣领子,“我要以理服人。”


“那你要跟他说啥啊?”

“问他喜不喜欢朱美丽?”

“万一人家两情相悦呢你咋办?”

“你非要在朱美丽这一棵树上吊死吗?”

“我就不喜欢朱美丽那样式的,天天拽那个英文生怕谁不知道她刚考完四级似的。”

“仔哥,我听说你高考英语就考了44分,是不是啊?”


秦霄贤和高筱贝一唱一和的,说那些话也不知道究竟是在劝张九泰还是在拱火,张九泰咣咣咣又闷了一瓶啤酒,头也不回的朝着刘筱亭的方向走去。


去吧,像个男人一样战斗吧!


他在心里已经做好了决定,这简直是一个完美无瑕一石二鸟的计划。



“刘筱亭。”张九泰喝了两瓶啤酒了,白净的脸上有淡淡的红晕,他喊他的名字,磁性的声线里透着一股慵懒。


“张九泰。”刘筱亭笑着跟他打招呼,嘴角上扬的地方有一个浅淡的笑涡,“你也出来吃烧烤吗?”他往张九泰身后看了一眼,“就你自己吗?筱贝没和你一起?”


筱贝?叫这么亲?你不知道他烦你吗?张九泰原本想一句话堵死他的,可是想到自己的大计划又生生忍了下来。


“刘筱亭,你喜欢朱美丽吗?”




还坐在原地的秦霄贤只恨自己没长一双千里眼顺风耳,“唉呀,他俩说啥呢?”


还蹲在桌子后面死活不肯站起来的高筱贝很负责的告诉他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“他俩该不会要决斗吗?”

“那九泰指定干不过人家。”

“你别老灭自己志气长他人威风嘛。”

“他俩谁是他人还不一定呢。”

“啥意思啊...你可不能叛变啊。”

“我这不能叫叛变吧。”

“你小心九泰知道了一屁股坐死你。”



“在一起!在一起!答应他!答应他!”秦霄贤的问题还没问完,就听见那边有人很大声的起哄,他也顾不上跟高筱贝打闹了,


“又有人表白吗?”高筱贝蹲在地上,吃着花毛一体,悠哉悠哉的问秦霄贤。


“我靠,是刘筱亭那桌的。”


“哦,谁啊?他寝室人我都认识。”


“可可可可...”秦霄贤激动到结巴,“可都是男的没有女的啊。”


“很正常,人间不直嘛。”


“不是啊,是九泰...”


像是为了秦霄贤一样,张九泰清了清嗓子又很大声的说了一遍,“刘筱亭,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?”


“卧槽?这什么反转?”


“卧槽!”高筱贝猛地一下站了起来,大长腿一迈,三步并作两步“张九泰疯了吗?这就是他想的好主意?”


“诶,筱贝你别冲动呀,我还想知道刘筱亭的反应呢?搞不好就答应了呢?”秦霄贤赶紧小跑几步拦住了他,毕竟刚刚被女神拒绝转头又和情敌表白这种戏码,八点档最狗血最脑残的编剧都不会这么写。


“我赌二十,刘筱亭肯定不会答应张九泰。”


“你又知道了?”


“哼哼,刘筱亭喜欢的人是朱美丽。”


“真的假的?”


“真的啊,论坛早就有人扒过了,刘筱亭的理想型,一要白,二要丰满,这不活脱的就是朱美丽么?”


“是吗?”秦霄贤从兜里摸出早上买包子剩下的二十五块零钱,“我梭哈。”


“放屁,还有你刚才输我那五块呢。”


就在秦霄贤和高筱贝为了五块钱争论个喋喋不休时,刘筱亭轻飘飘的一句话仿佛就像是油锅里进了一滴水,他说,“好啊,可以。”


-刘筱亭,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?

-好啊,可以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输了。”秦霄贤笑得灿烂无比,“快点吧,二十块钱。”


死死盯着前面两人的高筱贝一言不发,眼神冒火。


“你不至于的啊,赢你二十块钱就生气。”


高筱贝一掏兜,兜里还有三张毛爷爷,他恶狠狠地往秦霄贤胸前一拍,“赌三百,张九泰今天死定了!”


“你刚才输二十呢,还没长记性啊。”


“因为刘筱亭就是我表哥。”


艰难消化着这混乱的关系的秦霄贤只能由衷的感叹一句,“贵圈真乱。”




3.


-刘同学,我有些话想问你,放学后在一食堂门口见面可以吗?


四个人对坐无言时,刘筱亭收到了一条私发的扣扣消息,那颇有年代感的敲门声打破了修罗场一般的氛围,他看到名为Angela的群昵称时明显愣了一下,他把手机往中间推了推,“我该怎么回啊?”


张九泰冷笑一声,“你现在是我的人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高筱贝总觉得他表哥的嘴角微微上翘,好像还很开心的样子。


“那我不去了。”刘筱亭还特意观察了一下张九泰的反应,发现他除了装酷还是装酷。


高筱贝急眼了,“去,干嘛不去啊,你理想型不就是朱美丽那样的吗?”


“你当着我男朋友的面说这些好吗?”刘筱亭一脸无辜的给了高筱贝一个暴击。


“去,必须去,你到时候就这么回答。”张九泰终于痛快了,连带着看刘筱亭都觉得顺眼了许多,“想想就爽,想想就开心。”


“当然是你开心最好啊。”刘筱亭笑起来的样子让张九泰心脏都漏了一拍,为啥以前没觉得他笑起来这么可爱呢?


啊,这男人该死的甜美。



4.



有时候,你亲眼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真的。



为什么高筱贝看见刘筱亭就跑?

因为高筱贝跟张九泰混在一起的时候,不是逃课就是逃课,他怕刘筱亭跟他妈告状。


张九泰为啥不知道高筱贝和刘筱亭是表兄弟?

因为这俩人从身高到长相到性格没有一点相像之处,他宁可相信高筱贝是他爹在外面的私生子,也绝对想不到他俩是表兄弟。


刘筱亭喜欢朱美丽吗?

当然不,因为张九泰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还在反问朱美丽是谁。


那么刘筱亭究竟喜欢谁呢?

其实文中线索已经很明显了。



5.


高筱贝现在每天都要问一遍今天刘筱亭分手了吗?


他还顶着这个艾迪在论坛上进行每日打卡,比微博上那个金钟仁今天分手了吗还要敬业。


这些黑皮就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。


“表哥,你为啥要帮张九泰那货啊?”高筱贝当着面挑衅张九泰,他还替刘筱亭不值,“牺牲也太大了吧,你起码大学四年都交不到女朋友了。”


“什么叫那货啊,我好歹是你哥夫,你起码得尊重要有的吧?”


这一句哥夫差点把正在喝水的高筱贝呛死,他咳了半天,也没见他哥和哥夫有点表示,一个该吃吃,一个该喝喝,高筱贝无奈,只好自己低头从地上的包里翻纸巾,这一看不要紧,桌子底下有两条腿(一粗一细的)在来回的摩擦,动作略显放浪,腿上还有两只手(一黑一白的)在互相抚摸对方的大腿。


“你们俩!”高筱贝受不了这个刺激,“不会假戏真做了吧?你们这对狗男男!”


“你们几个吵吵啥呢?”秦霄贤从外面走了进来,“大老远就听见筱贝口吐芬芳。”


“他俩!狗男男!”高筱贝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盟友,他万分激动的扯着秦霄贤的袖子,“他俩假戏真做了!”


“你才知道啊?”秦霄贤一脸嫌弃地说,“那你反应也太迟钝了吧,我上次还碰见他俩在寝室接吻呢,好像就坐在你床上吧?”


张九泰伸手跟秦霄贤击了个掌,又挑衅地看了未来小舅子一眼,然后捧着刘筱亭的脸重重地亲了一口,“行了宝贝,咱俩的事今天算走到明面上了,以后不用为了躲高筱贝弄得跟地下党街头似的了。”


刘筱亭脸上被亲过的地方透着水光,对张九泰说话时,语气里透着自然的亲昵和撒娇,“不好吧,浩浩还是个孩子呢。”


高筱贝卒。




“秦同学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路过的朱美丽突然停住了脚步,她叫住秦霄贤。


“啥事儿啊?”


“我宣你,cdx吗?”


“你怕是有那个大病吧?”


朱美丽喜欢的人是秦霄贤吗?

是啊,她都说了喜欢黑一点的,瘦一点的,这难道不明显吗?


-END-


下一棒:@花乐呼呼 

评论(12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